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族服务 / 民族事业 / 民族文化

深耕特色文化 打造民族品牌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9-08-14 09:54    编辑: 成忱         

  海南将举办藏族服饰文化艺术节

  八月的海南,牧草飘香、硕果累累。记者从海南藏族自治州文体旅游广电局了解到,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海南州“唱响民族团结·感恩伟大祖国”大型文艺晚会暨第四届藏族服饰文化艺术节(藏族服饰博览会)将于8月19日在共和县盛大开幕。

  这一艺术节是海南州最具影响力的民族文化品牌和群众生活中的艺术盛会。此次藏族服饰艺术节将融合藏区传统的藏服品牌及创新元素的服装时尚品牌,通过藏族传统服饰展演、藏族现代服饰展演、藏族服饰衍生品推介会、服饰企业供需洽谈会等多种整合方式,充分展示内涵丰富、绚丽多彩的藏族服饰文化魅力,展示全州各族人民团结和睦、幸福美好的新生活,全面推动藏族服饰文化产业的发展。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海南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局长仁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民族服饰的一颗璀璨明珠,藏族服饰独特的风情与魅力,在如今的传承与创新发展中另有一番活力。藏族服饰艺术节集中体现当地在创新民族服饰发展、传统民族文化与现代服饰艺术的完美结合过程中,积极搭建民族服饰生产与市场销售合作快车,把民族服饰产业打造成增强海南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新型增长点,实现经典藏装及藏文化元素推广到时尚界的主流元素,打造属于海南州的“巴黎时装周”。

  “藏族服饰艺术节的举办,对于民族文化底蕴深厚的海南州来说,是一次为八方宾客充分展示民族文化的盛会,也是一次提升海南知名度和美誉度的盛会,更是一次展现海南儿女良好精神风貌的盛会。”仁贝说。

  近年来,海南州在致力于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民族文化的传承、挖掘和发展,以民风民俗、自然资源为依托,将藏族文化作为亮点,重点开发具有民族特色的服装服饰、唐卡堆绣、民族刺绣等旅游纪念品,民族历史文化的代入为旅游业注入了活力。(马璞馨 杨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