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族服务 / 民族事业 / 民族体育

我省组团参加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
民族马术代表队抵达呼和浩特市参赛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10 09:24    编辑: 成忱         

  7月9日,记者从省民宗委获悉,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河南省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9月8日至16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其中民族马术项目将于7月12日至17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进行比赛。我省将组团参加本届民族运动会。

  四年一届的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对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和全民健身事业,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首次举办的综合性民族体育盛会,又恰逢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前夕举办,政治意义十分重大。

  据悉,我省260多名运动员、领队、教练员将参加10个竞赛项目和3个表演项目的比赛。我省参加的竞赛项目有木球、蹴球、毽球、押加、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民族武术、民族式摔跤、民族马术、民族健身操等;表演项目:五彩神箭、土族轮子秋、家园撒拉尔。

  据了解,我省民族马术代表队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40余人、马匹17匹,已于7月8日全部安全抵达呼和浩特市。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时隔三届我省再次参加全国民族运动会民族马术项目比赛。参加的竞赛项目有:走马5000米、跑马拾哈达、跑马射箭,表演项目有:骑马耍枪、康巴荣久、一骑两马、乘马抛石。

  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代表队在做好马匹检疫的同时,积极开展场地的适应性训练。运动员教练员纷纷表示要在“登高望远、自信开放、团结奉献、不懈奋斗”的新青海精神激励下,努力拼搏,认真参赛,赛出成绩、赛出团结,充分展现我省民族团结进步大省的风采。(李雪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