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族服务 / 民族事业 / 民族教育

果洛州“黄金套餐”助力玛多民族地区教育健康发展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3-19 09:47    编辑: 陈悦         

  3月18日,记者从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了解到,玛多县通过加强控辍保学工作、教师队伍建设,改善学前教育办学、实施教育扶贫等一系列“黄金套餐”,努力推进民族地区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玛多县近年来不断推出教育政策“套餐”,补齐玛多县民族地区教育发展短板,完善了《玛多县教育系统精细化管理工作实施办法》《玛多县中小学自主发展督导评价方案》等管理办法,按照“三位一体”(即理清科室定位、完善规章制度、加强教研队伍建设)的大教研格局和教育系统精细化管理工作模式,并先后派出教师参加省州县培训200余人次,实现了全员培训的目标。同时,该县高度重视控辍保学工作,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学习建档方法,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完成564名疑似失辍学学生“一人一表”建档工作。

  为切实做好贫困学生的资助工作,玛多县还专门成立了县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制定贫困家庭学生享受资助金具体条件细则,逐步建立起了覆盖小学、初中、高中、大学贫困学生的资助政策体系,目前已累计发放学生资助金52.1万元,实现了全县无一人因贫失学和辍学。

  此外,教育系统牢固树立“党建+”工作理念,着力推进县属中小学党建品牌化示范点建设,开展“四爱三有”等主题教育活动。同时,全面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已投资330万元实施黄河乡塘格玛村幼儿园建设项目,投资165万元实施玛查理镇野牛沟村幼儿园建设项目。(张浩 王湘琳 刘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