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族服务 / 民族事业 / 民族教育

我省县处级民族干部培训班在北京开班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3-08 10:26    编辑: 陈悦         

  3月4日,由省委组织部主办,中央民族干部学院、省委党校、省民宗委承办的第13期县处级民族干部培训班在北京开班。来自全省各市州和省直相关单位的40名县处级民族干部将参加为期30天的培训。

  2007年,我省开始举办县处级民族干部培训班,先后赴广东省委党校、苏州大学、延安干部学院等院校培训,2014年与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建立培训合作关系。作为我省培养优秀年轻干部的品牌班次之一,该班旨在教育引导我省民族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水平和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在本期的培训班上,中央民族干部学院通过基本理论与重大问题、民族理论与民族工作、领导能力与人文素养三大模块,邀请国家部委和知名院校的专家学者,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专题研讨、经典诵读等形式,重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宪法、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文明、“互联网+”及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等内容进行培训。

  据悉,该班完成中央民族干部学院的培训任务后,还将在青海省委党校接受为期15天的省情培训。(马小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