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族服务 / 民族事业 / 民族体育

第四届中国·青海国际民族传统射箭精英赛将在化隆开弓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9-15 10:36    编辑: 陈悦         

  9月21日至25日,第四届中国·青海国际民族传统射箭精英赛将在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开弓,届时将有22个国家和地区的90支队伍、1148名运动员齐聚化隆,其中我省将派出44支参赛队展开角逐。这是记者9月14日从赛事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消息。

  本届赛事以“传承、特色、创新、发展”为主题,由中国射箭协会、青海省体育局、青海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海东市人民政府和青海省体育总会主办。旨在传承青海民族传统射箭文化,着力打造本土民族传统射箭品牌赛事,进一步促进体育与旅游、文化、休闲、健康融合发展,助推我省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中国·青海国际民族传统射箭精英赛作为国际赛事,成就了“现代射箭看上海、传统射箭看青海”的发展格局。这项赛事弓种项目设立最全,设置了4个弓种、5个项目,包括现代传统弓、复合弓、反曲弓、牛角弓,能够满足射箭爱好者的不同需求。同时设立了大学生现代传统弓队伍参赛,为民族传统射箭运动在高校的推广和普及奠定了基础。据了解,目前全省590多万群众中,经常参加民族射箭的人数近30万,喜爱射箭的人群达百万,赛事的举办必将为青海实施体育强省目标注入强大动力。(王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