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族服务 / 民族事业 / 民族教育

我省全方位助力藏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7-11-26 10:20    编辑: 陈悦         

  记者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我省通过全方位政策保障、全方位载体支撑、全方位定制服务、全方位对接平台,助力藏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最新数据显示,我省藏区登记高校毕业生就业率由2013年的85.6%提高到2016年的89.2%,增长3.6个百分点。

  我省不断完善政策体系,全方位给予政策保障,先后出台20多个政策和配套文件,为藏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优惠政策。举办专题活动,全方位载体支撑,藏区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计划、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专项就业培训工程、高校毕业生“换脑筋、闯市场”主题宣教等一系列活动启动实施,为藏区高校毕业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创业服务。针对性帮扶困难群体,全方位定制服务,实施公益性岗位就业援助计划,开展困难高校毕业生一对一就业援助服务,为藏区年龄偏大、就业能力弱的高校毕业生提供专项就业援助。

  引导高校毕业生在基层施展抱负,全方位对接平台,统筹实施三支一扶、大学生村官、青南计划等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项目,不断完善服务人员待遇和期满就业政策,引导广大高校毕业生到藏区基层一线服务。(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