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族服务 / 民族事业 / 民族体育

“一箭之缘”奏响民族团结和谐乐章
——黄南州第三届“民族团结杯”民族传统射箭邀请赛侧记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11-14 09:49    编辑: 许娜         

  魅力藏乡箭为媒,金色热贡添活力!

  11月9日至12日,在初冬的阳光下,黄南藏族自治州及我省各市州的64支代表队1024名运动员,参加黄南州第三届“民族团结杯”民族传统射箭邀请赛,这是今年该州举办的大型民族体育赛事之一。各参赛选手以箭会友,传承民族文化,共享民族射箭竞技的欢乐,向世人展示“大美青海、秘境黄南”的魅力。

  “看!一支朝气蓬勃、步伐整齐的队伍正向我们走来。一面面迎风招展的彩旗,一个个精神饱满的旗手,向我们展示黄南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努力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表达各族儿女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大力发展经济建设,共创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坚定决心!”随着激扬的曲子,主持人用洪亮的声音介绍着依次出场的64支代表队。

  走在前面的方队高举“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展板,最引人注目的各代表队队员挥舞着一面面鲜红的国旗,弓箭上也插上了一面面迎风招展的国旗,在初冬的寒风里让人感觉格外醒目和温暖。

  热情欢快的歌舞拉开了民族传统射箭邀请赛的帷幕,身着各式民族服装的赛手们一边欣赏节目,一边用手机拍下美丽动人的画面……

  来自河南蒙旗射箭队的盖日德,今年51岁。他说,这是他第二次参加射箭比赛,他非常喜欢射箭这项运动,患有心肌梗塞、高原性心脏病的盖日德,需要经常运动,而射箭运动不仅让自己强健了体魄,还认识和结交了各民族的朋友,很感谢政府搭建这样的平台!

  我省扶贫开发局射箭队的扎西满脸喜悦,对此次赛事专场藏戏《热贡神韵》的演出赞不绝口。他说,通过这样的方式了解热贡艺术,真的特别好。他参加过很多射箭赛事,此次来参赛,感觉越来越规范,而且参赛队员的整体水平都很高,这对提高自身素质非常有好处。

  在小组循环赛取得首胜的海西代表队队员们满脸喜悦。领队金生祥说:“来这里和各个民族的赛手们切磋技艺非常过瘾。现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以箭会友,让大家珍惜友谊、崇礼尚德,真是特别好!”

  民族传统射箭运动的举办,推进了黄南州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创建活动,挖掘、保护及传承了民族传统射箭文化,体现了黄南射箭之乡特色,展示了金色热贡形象。(韩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