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族服务 / 民族事业 / 民族教育

西宁市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校园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7-09-29 10:05    编辑: 陈悦         

  为深入贯彻落实西宁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市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学校”工作,9月22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民族团结进步知识教育专题宣讲会,局属各学校(单位)、民办学校各党组织书记和创建工作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知识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刘德以《西宁市要在向民族团结进步大省转变中勇当排头兵》为主题作了宣讲。宣讲从正确认识宗教、中国特色宗教理论的基本方针、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创新管理与引导方法等多个层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宣传阐释,特别是对我市如何在向民族团结进步大省转变中勇当排头兵的深刻论述,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政策性和现实指导性,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感悟颇丰。聆听宣讲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对西宁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市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标准有了更深层的认知和更深刻的理解,更深刻地感受到了做好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会议号召全市教育系统要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统筹推进、督查指导,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确保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市作出应有的贡献。(得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