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族服务 / 民族事业 / 民族教育

青海省藏语系佛学院 举行首届学衔班开学典礼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6-11-08 10:42    编辑: 马秀         

  11月7日,青海省藏语系佛学院在贵德县举行首届学衔班开学典礼。省政协副主席、省佛教协会会长仁青安杰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有关负责同志及学院师生参加典礼。

  开学典礼上,仁青安杰勉励新学员珍惜机缘,安心学习;历练成长,勇于担当;回馈大众,感恩奉献。省委统战部要求省佛学院和广大学员,加强学院建设,不断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坚定政治立场,不断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潜心钻研佛学,不断提高自身学修水平。

  青海省藏语系佛学院是在十世班禅大师倡议下创办的,是培养爱国爱教藏传佛教高素质僧才队伍的地方性宗教院校,在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上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佛学院建设,在中央及国家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国家投资1.2亿元,高起点在贵德县建成了占地6余公顷,功能完备的全新佛学院。本届学衔班共招录学员120名,分“智然巴”、“禅然巴”中、初级班3个,学制4年。教学内容涉及佛经经典、民族宗教法规、公共文化知识等25门课程。(张晓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