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族服务 / 民族事业 / 民族教育

我省今年起增设国家司法考试藏文试卷考点考场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9-09 09:29    编辑: 马燕燕         

  9月8日,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我省今年起增设国家司法考试藏文试卷考点、考场,甘肃、四川等毗邻省份藏文考生可以在我省参加考试。

  近年来,司法部通过调研和考察,认为青海省自国家司法考试实施以来,积累了丰富的组织实施国家司法考试经验,在考生生源、硬件和软件条件上都具备设立藏文试卷考点、考场的必备条件和组织实施能力。司法部从全国藏文考点布局合理性和青海实际情况出发,继西藏后在青海设置国家司法考试藏文试卷考点、考场。

  青海国家司法考试藏文试卷考点、考场的设立,极大地方便了我省广大藏族考生参加考试,也方便了四川、甘肃、西藏等毗邻省区考生就近参加考试,有利于促进藏族地区法律人才的培养、选拔和储备。

  据了解,今年我省还将首次实施国家司法考试考务安全管理系统。考务安全管理系统集考生身份信息核验、人像快速识别、违法违纪查处、考场人员统计和答题卡扫描清点等功能于一体,确保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青海考区)实现试卷安全、考试安全、考场安全、人员安全。(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