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族服务 / 民族政策

正确理解把握民族宗教政策

来源: 柴达木日报    发布时间: 2014-07-25 09:01    编辑: 王易         

  加强民族团结对于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日,由海西州委宣传部组织的《中国的民族宗教理论与政策》专题讲座在德令哈市会议中心开讲。

  海西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韩素文,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多杰,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双勤,副州长杨洪武及州委各部门、州直各单位相关负责人聆听讲座。海西州委常委、宣传部长牛军主持讲座。

  牛军强调,进一步做好全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一定要深刻领会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重要性,不断提高素养,培养能力,要着力夯实民族团结进步的思想基础,提高政策水平,培养运用政策的能力,更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工作,提高群众意识,培养服务群众的能力,坚持创建为民利、惠民生,确保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贴近群众、深入人心。

  讲座邀请省委党校民族宗教学教研部教授、历史学硕士、青海民族大学宗教学专业硕士生导师马明忠进行授课。主讲人围绕“中国的民族宗教理论与政策”主题,从“民族和民族的问题”、“宗教和宗教的问题”、“中国的民族政策”、“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及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做了生动精彩的辅导报告,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让与会人员更深刻地领会了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加强了对宗教政策的正确理解和把握。(郭雁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