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劳动就业  /  劳动权益

青海多措并举稳岗扩岗促就业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倪晓颖    发布时间:2024-04-13 11:50    编辑:张欣悦         

  4月11日,记者从2024年民生实事工程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青海充分依托促进就业工作议事协调机制,加强和各地区各部门的配合协作,通过强化政策性岗位保障、推动产业就业有效联动、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质效、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等举措,确保稳岗就业工程既定目标如期完成。

  今年以来,全省人社部门统筹实施智慧信息赋能、就业服务增效、职业技能提升等六项工程,创新打造“青海e就业”特色品牌。持续落实社保补贴、交通补贴等稳岗位促就业政策,助力中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留工稳岗。激发新业态新模式创造就业的潜力,培育更多就业增长点。依托重点企业用工服务保障协调机制,建立24家省级重点企业服务清单,计划全年保障重点企业用工8725人,并主动提供“人社服务专员”精准服务,全力保障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用工需求,支持引导高校毕业生、农牧民、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地就近就业。培育壮大“青海拉面”“土族盘绣”等特色劳务品牌,持续稳定和扩大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规模。截至目前,全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98万人,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32.46万人次;西宁、海东等地已帮助重点企业解决用工2116人。

  2024年,各级人社部门定期组织开展“春风行动”等专项活动,主动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分行业、高频次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截至3月底,已举办现场招聘会180场次,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发布用工岗位信息近20万条。同时,要加强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聚焦企业职工、农牧民等重点群体,大力提升城镇和农牧区劳动力职业技能水平,促进就业创业。目前,已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2.78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