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劳动就业  /  就业安置

青海西宁:一季度达成就业意向近6800余人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刘祎    发布时间:2024-04-12 10:53    编辑:张欣悦         

  一季度,西宁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举办63场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共组织1700余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近1.49万个,截至目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6800余人。

  据悉,西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抢抓春节后劳动者换岗流动高峰期和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期的就业工作黄金期,多形式举办“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乡村招聘大集专场招聘会”“易地扶贫搬迁专场招聘会”“家门口专场招聘会”。按照“人岗匹配”原则,积极引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与劳动力转移输出,切实为企业和有外出务工意愿的劳动者牵线搭桥,以优质、高效的就业创业服务,为外出务工群众提供“点对点”一站式输送服务,全市660余名农村劳动力实现“点对点”精准输转。

  围绕重点企业用工需求,依托三级就业联络机制,全面摸排企业用工现状、招聘用工需求等情况,开展就业政策宣传,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一季度累计为44家重点企业解决用工156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