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文化体育  /  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

燃起来!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西宁赛区)拉开战幕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王琼    发布时间:2024-04-07 09:45    编辑:张小千         

  属于孩子们的绿茵狂欢来了!400多场足球赛,1200多名运动员驰骋赛场、历时三个多月……这是我市首次迎来如此高规格的城市少儿足球联赛。4月6日,第五届“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西宁赛区)拉开战幕。在接下来的3个多月的时间里,西宁市将进行425场少儿足球比赛。

  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中国足球协会指导,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支持,全国青少年体育联合会主办,西宁市教育局、西宁市体育局承办的第五届“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西宁赛区)在我市城北区朝阳学校拉开帷幕。

  此次校内联赛地点为西宁市各小学,县区(第二级)联赛地点为城北区博雅小学、城北区静雅小学、西宁市朝阳学校、城西区文逸小学。比赛共分为五个组别,其设置为U8、U9男女混合组五人制比赛,U10男子组五人制比赛,U11、U12男子组八人制比赛,每个组别分两个阶段进行比赛,第一阶段采用单循环赛制,所有参赛队伍根据积分进行排位;第二阶段根据第一阶段积分排位,分为甲乙两组,组内分别进行双循环比赛。比赛总共19轮,共425场,12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据了解,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旨在以比赛为载体,以城市为核心,培养和发现足球运动人才,为中国足球文化的推广及足球运动的发展贡献积极力量。自2018年创办以来,该赛事已连续举办四届,累计进行了近3万场比赛,逐渐成为国内具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少儿足球品牌赛事。此次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共有上海、重庆、济南、长沙等15个赛区参赛,相比往届新增了福州、西宁两个参赛城市。西宁赛区比赛于4月6日开启,将持续到7月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