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医疗卫生  /  医疗保障

西宁三部门联合检查用药用械安全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郭靓    发布时间:2024-03-21 09:52    编辑:冯丽娟         

  青为加强医疗监督执法部门协作,形成跨部门联合监督执法合力,3月20日,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西宁市卫生健康委、西宁市医保局开展药品医疗器械跨部门综合监管专项检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检查以医疗机构使用的药品、医疗器械、中药饮片等为重点品种,以城乡接合部为重点区域,通过数据分析、抽查台账、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重点对医疗机构医疗检查行为、人员执业行为、医疗废弃物处置情况以及药品医疗器械购进渠道、储存、运输、使用等方面深入排查。针对部分医疗机构存在供货商资质不齐全、购进验收记录不完善、医疗机构执业人员资质未公示等问题,责令其立即整改,并现场予以指导。

  据了解,此次跨部门执法联动打破原有框架,结合市场监管领域及跨部门其他领域检查事项,共同商定检查清单,厘清各部门监管事项和监管措施,进一步整合执法资源,构建起跨部门协同监管机制,提高综合监管效能。通过本次跨部门协同融合监管,进一步加强医保定点单位的行业自律,提高医疗机构规范经营的意识和水平,提升药品医疗器械跨部门综合监管效能,筑牢药械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