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医疗卫生  /  医疗保障

海北组建“专家库”助力医保基金监管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尹耀增 海北医保    发布时间:2024-03-21 09:53    编辑:冯丽娟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3月20日,记者从海北藏族自治州医疗保障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监管工作,规范医保服务行为,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海北州积极组建由33名专家组成的医保基金监管“专家库”,全力提升医保基金监管效能。

  据悉,医保基金监管“专家库”的专家,主要来自海北州定点医疗机构。主要是对海北医保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并协助医保部门开展基层大调研,对医保政策法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对定点医药机构布局、参保人员待遇需求和业务经办服务能力等情况进行评价,以及对已通过初评纳入定点的医药机构进行评估等相关工作。

  医保“专家库”的建立,为海北州医疗保障工作提供专业性、综合性技术咨询指导和决策支撑,为助力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构建诚信和谐的医、患、保三方关系,推动医疗保障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