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农牧服务  /  农牧服务信息

农行青海分行金融“春雨”助力春耕备耕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董洁    发布时间:2024-03-21 09:53    编辑:冯丽娟         

  3月19日,记者从农行青海分行获悉,正值春耕备耕的大好时节,农行青海分行紧跟全省春耕生产步伐,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撒播金融“及时雨”,全力支持涉农企业和种粮农户开展春季农业生产,为春耕备耕提供金融保障。今年以来,投放涉农贷款48亿元,增量居全省金融机构首位。

  为及时掌握备春耕生产工作重点及涉农客户等情况,农行青海分行积极与农牧、林草、粮食等部门沟通,第一时间成立服务小分队,走进田间地头,主动对接产业优势突出、资金需求旺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活跃的行政村,了解信贷主体基本情况,宣讲惠农政策,配套制定信贷计划,倾斜配置资源,开通绿色通道,实行优惠利率,做到需求早调查、授信早核定、贷款早投放,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

  农行青海分行顺应农牧区经济主体多元化趋势,依据地域行业特点、经营现状等“量体裁衣”,推广“乡村振兴活畜贷”“高原马铃薯贷”等系列产品,满足了农牧户、家庭农牧场、合作社、农牧业企业等各类农业经营主体的融资需求。截至目前,累计向162家农畜产品生产、农资农机等企业发放贷款11亿元,向4万户农牧户发放贷款38.5亿元,发放粮食、种业和重要农产品保供贷款25亿元,全力保障农副产品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