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文化体育  /  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

新年伊始 全民健身“热”各地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李延绯    发布时间:2024-03-14 10:09    编辑:孔令磊         

  3月12日,来自青海省体育局的消息,1月中旬至2月底,全省共开展群众体育赛事活动100余项,比赛3000余场次,健身指导服务和基层培训活动50余项(场次),参赛队伍600多支,参赛人员近2万人,观众达到40万人次。

  省体育局积极与体育总局群体司、各市州体育部门沟通对接,确定以冰雪运动、篮球、足球、传统射箭、舞龙舞狮、农牧民运动会和健身指导服务为重点,开展贴近群众、聚集商气的全民健身活动。推动科学健身大讲堂、科学健身指导下基层,使科学健身理念深入人心的同时,加强赛事活动的培训指导。

  春节假期,全省38个县(市、区)举办村BA、乡BA赛事活动达400余场次;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第十二届迎新春民族传统射箭赛代表队达165支,参赛人员多达1800余人,创下新高。海南藏族自治州冬春季旅游促销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届“乡村振兴杯”超级射箭赛,吸引了64个行政村的1200多名射箭选手参加,以体育赋能乡村全面振兴。玉树藏族自治州男子青年足球队赴尼泊尔参加首届中国新年系列庆祝活动足球赛“贺岁杯”中尼友谊赛,以球为媒增进友谊、共迎新春。

  省体育局借势全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关注支持我省参赛队伍的表现,联动“自家门前的冬运会”,在滑雪、滑冰、冰壶、戏雪等体育健身休闲活动中引发热潮。青海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2023中国冰壶联赛(西宁站)、2024年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青海分会场、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4项省级重点示范活动,带动56项形式多样的冰雪运动,在全省各地全面展开。

  第四届西宁市冰雪运动会、城中区首届职工迎新春冰雪嘉年华体验活动、首届冰雪运动会、海北藏族自治州冰雪嘉年华活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冰雪运动会暨第二届残疾人冰雪趣味比赛、玉树州囊谦县第二届“牛嘎”冰雪运动节暨着晓乡游牧文化活动、黄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冬季“那达慕”等地方冰雪活动,参与人数众多,冰雪运动与区域特色、民俗文化、职工活动等深度融合,不仅带动青海省冰雪运动、群众体育蓬勃发展,也拉动了全省春季旅游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