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劳动就业  /  就业安置

西宁新年首场灵活用工招聘会供需两旺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马小玮    发布时间:2024-02-01 09:35    编辑:易娜         
招聘市集现场供需两旺。

  1月26日,以“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为主题的2024年城东区就业援助月活动成功举办,同时举办新年首场灵活用工招聘市集。当天,来自西宁市的75家用工企业参加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400余个,共招聘2092人,缓解春节前后用人单位零工资源紧缺现象,全力促进辖区重点人群多渠道灵活就业。

  现场招聘区域分为国有企业招聘、中小企业招聘、服务农民工就业招聘等专区,提供的岗位包括保安、普工、设计、销售、水电工、家电维修、保洁、配送员等。与传统招聘会不同的是,此次邀请到的用人单位以灵活用工为主,主要针对宝妈、退休人员、零工从业人员等特定人群,以满足他们“家门口就业”“就业时间灵活”的多元化需求。

  “职场上最大的过错就是错过”“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招聘市集现场,一张张鼓舞人心的招聘海报吸引了求职者的眼球。招聘摊位前,众多求职者认真查看招聘信息,咨询岗位工种、薪资福利,填写简历,气氛热烈。当天的招聘市集线上线下联动,为求职者提供丰富的就业选择。

  市民袁女士是一名宝妈,之前几年一直在照顾孩子,现在孩子上幼儿园,为了减轻家庭负担,袁女士决定出来工作。“这家快递公司提供的文员岗位很适合我,相信我能胜任。”李女士说,当天,她如愿达成求职意向,经过入职前培训,年后,李女士就可以顺利入职。市民陈先生表示,参加此次招聘市集收获不小,他仔细阅读了企业概况,详细询问用工需求,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陈先生当场进行了面试,与一家外卖平台企业达成意向。“感谢政府为我们求职者搭建这么好的平台,现场应聘收获很大,我一定要珍惜这次工作机会,努力赚钱。”谈到未来,陈先生充满信心。

  城东区就业服务局工作人员介绍,零工经济近年来悄然兴起,灵活就业人员越来越多,西宁市城东区创新驱动,向用工主体和零工人员提供求职招聘信息发布等服务,为广大灵活就业人员提供规范的用工平台,架起用工方和求职者联系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