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社会保障

千余种年货商品将齐聚河湟里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吴予琴    发布时间:2024-01-31 09:44    编辑:曹茂山         

  龙年春节将至,年味渐浓。2月2日至7日,“供有机好物 销绿色年货——2024年助推产业‘四地’建设消费帮扶活动暨新春年货节”将在西宁海湖新区唐道637河湟里情景街区举办。在为期6天的年货节,来自我省各市州县的50余家企业将携千余种青海好物参加。

  1月30日,记者联系到青海喜旋生态移民民族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卓尕时,她正忙活着此次年货节的准备工作。成立于2011年的青海喜旋生态移民民族文化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农牧技能培训、民族手工艺传承、民俗文化的挖掘与保护工作。依托企业特点,卓尕带来的年货产品也是富有民族特色的文创产品,如羊毛围巾、牛皮包等。

  “这些文创产品都是我们手工技艺人一针一线做的,材料也是取自于玉树藏族自治州本地的牦牛藏羊,质量可以保证,产品本身也很实用。目前,这些产品已运送到西宁,就等年货节开幕。”卓尕说,最近几年,走亲访友时带上以文创产品为主的伴手礼成为不少市民的选择。为此,此次年货节,她们不仅想把民族特色的年货展示给消费者,也想收集大家的意见,开发更多有趣实用的文创产品。

  和卓尕一样想把地方特色产品带给消费者的还有来自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清泉水产养殖合作社的负责人马坚。清泉水产养殖合作社主要养殖高原冷水鱼,在年货节上将展销的产品是三文鱼。马坚说,合作社的三文鱼采用的都是清泉水养殖,天然无污染。前一段时间,合作社还将三文鱼带到了江苏省的展销会,受到了当地市民们的好评。希望借助此次年货节活动,可以提高龙羊峡三文鱼品牌的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带领优质农产品走进大众视野。

  海北农汇供销供应链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张鹏,这次他带着来自海北藏族自治州七八家企业的优质农产品参加年货节,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这几天,张鹏忙着从海北各县调货,保证展销的产品货源充足,供应链顺畅。

  “在此次年货节上,我们精选了十几种海北州特色农产品,包括大家比较熟知的门源菜籽油和蜂蜜、祁连牛羊肉等。同时,我们也在积极和供货商对接协调,保证消费者在这里能购买到优质且实惠的年货。”张鹏说。

  距离2月2日新春年货节开幕还有两天,参展企业从上到下都在紧锣密鼓地备货中。商家们纷纷表示,他们会结合广大市民的消费需求,打造春节氛围浓厚的全品类、多品牌、质优价廉的“一站式”购销平台,为市民带来一场年货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