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我从基层来】促进更高水平安全发展 携手共建平安和谐社会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魏爽 李雪萌 王湘琳    发布时间:2024-01-29 11:39    编辑:鲁东         
省人大代表、西宁市公安局城西公安分局副局长 叶战军

  全力护航 人民群众安全

  人民安居乐业,公安全力护航。新的一年,我们将聚焦平安青海建设“十个一”工作要求,坚持民意主导,依法打击群众反响强烈的违法犯罪,深化警格网格融合,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统筹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切实以高水平安全护航西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代表、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人民法院法官助理 多杰措

  促进公平正义 可感可触可及

  当人们真切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全社会就能形成遵法守法、崇德向善的情感认同和行为自觉。2024年,我们将以更加便民利民惠民的举措,用热心耐心细心赢民心、聚民心、守民心,努力实现审判效果和审判质量效率的双提升,无论大案小案都“精雕细琢”,让每一个老百姓在每一个案件过程中都能感受到公平和正义。

省人大代表、西宁市城中区仓门街街道前营街社区党委书记 张若蕾

  打通基层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

  街头闪烁的警灯、民警巡逻的身影,是人民群众信赖的“平安色”。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青海靠大家,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平安青海的参与者、建设者、亲历者。我们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聚焦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拓展服务载体,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政协委员、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香加乡兽医站站长 方有军

  切实提高畜牧业生产安全

  畜牧业生产安全关系到食品安全、公共卫生和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建议建立健全监管体系,落实检查制度,提高执法力度。加大对生态养殖的推广力度,提高养殖效益和产品治理。加强防疫体系建设,提高对动物疫情的监测和预警。同时,推进技术创新,推广先进的养殖技术,切实提高畜牧业生产安全。

省政协委员、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第二中学教师 铁玉花

  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共建平安校园

  校园消防安全直接关系到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必须时刻保持警惕,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校园安全。为此,我建议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利用多媒体、情景模拟、消防演练等多种形式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让师生将消防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省政协委员、果洛藏族自治州达日县人民医院院长 吴敏

  为患者提供更加安全优质的医疗服务

  医疗安全是医疗体系中的核心问题,它关乎每一个患者的生命安全与健康福祉。建议通过严格遵守医疗规范、强化人员培训、提高患者健康教育、完善设备管理、加强药品安全监管、建立差错预防机制、优化流程设计、强化质量监控、提高应急处理能力以及加强团队协作等,全面提升医疗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