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心声

【人民心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基层法治力量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祁进梅    发布时间:2024-01-29 11:55    编辑:鲁东         

  新年伊始,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迎来了全省“两会”。这一年来,青海的发展蒸蒸日上,有目共睹。作为一名法官,我非常关注全省两会在法治方面给我们指明的方向,在具体工作中,我也会结合实际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让老百姓切切实实感受到平安青海建设的法治力量,为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平安青海、服务群众高品质生活、实现青海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力量。

——西宁市湟中区人民法院 孙攀

  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2024年的发展方向,作为一名基层检察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结合青海省情,也结合我的工作实际,我认为法治力量应该助力平安青海建设、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尤其是在生态保护方面要赢得主动、迎难而上,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努力维护好青海优美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自然资源,努力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要求新期待,踏踏实实做好基层检察工作。

——海东市平安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 杨德燕

  今年全省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发布后,我非常关注法治方面作出的安排和部署,“依法行政”“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乡村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社会治理”“平安建设”……一个个热词代表了高原各族群众的心声,也让我心潮澎湃。作为一名基层法院干警,我要把全省两会精神融入本职工作,严格遵守纪律,保持廉洁自律,公正司法,确保司法权的正确行使。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天峻县人民法院 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