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劳动就业  /  就业安置

“把服务和岗位送到受灾群众家门口”
——民和抗震救灾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见闻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李庆玲 董志勇    发布时间:2024-01-17 10:26    编辑:李娜         
添加企业联系方式。李庆玲 董志勇 摄

  “今天举办的是抗震救灾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有很多企业来招工,还能报名学习技术,大家都来看看……”1月9日11时,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官亭镇三川科技文化中心前的广场上,招工的宣传声吸引着过往群众。

  不一会儿,企业招工信息展板前就围起了人,企业招工负责人站在展板一旁,向大家详细介绍用工要求和薪资待遇。招聘现场,专门设置就业政策咨询处提供就业指导。

  当前,抗震救灾重心已向过渡安置和恢复重建工作转移,亟需大量用工。

  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会同海东市县两级人社部门,专门组织用工企业开展抗震救灾就业援助专场招聘活动,帮助灾区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生产秩序。

  招聘会以线上直播带岗和线下现场对接两种方式同步举行,共组织61家企业募集驾驶员、操作工、电工、钳工等206个工种共1205个招聘用工岗位;现场发放就业信息及政策宣传资料5500余份,达成就业意向71人,专场招聘会还将在民和县6个重点乡镇巡回开展。

  西部钻探工程有限公司招聘点,祁海军、祁海全和祁玉忠仔细阅读招聘简章,看到有适合自己的岗位,便详细咨询。三人来自官亭镇光辉村,家里的房屋在地震中出现裂缝和坍塌,他们想早日找到工作,自力更生重建家园。

  在专场招聘会现场,有两处报名台前挤满了人,仔细一看,是海东市臻兴职业培训学校和青海航源工贸技工学校在招聘学员。

  “灾后重建需要大量泥瓦工、电工,今天报名参加培训的人很多,我们将利用冬季时间开展免费培训。”海东市臻兴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张春莲说。

  听到有招聘会,官亭镇官中村的马进录早早来到现场。马进录家的房屋在地震中受损严重,被安置在官亭粮站集中安置点。马进录说:“我会挖掘机,今天在现场又报名了叉车培训,技能多工作也更好找。”

  民和县就业服务局局长祁来元介绍,除了岗位和培训招聘,民和县就业服务局将在全县范围内,对近三年来参加就业部门开展的挖掘机、铲车等机械类培训人员进行全面登记,等到灾后重建大量用工时,将他们第一时间推荐到各个企业。

  “今年,我们将在‘12+N’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中,把受灾区群众的务工需求放在首位,保证在专场服务中体现出对灾区的政策和岗位倾斜,让受灾群众得到务工机会,解决收入问题,稳定灾后重建生活。”省就业服务局副局长杨志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