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劳动就业  /  就业安置

青海多举措向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陈晨    发布时间:2024-01-14 10:13    编辑:孔令磊         

  记者1月12日获悉,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于近期举办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积极组织全省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面向高校毕业生提供各类形式多样的就业服务。期间,全省累计组织各类专场招聘会80余场,吸引847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3.6万余个,达成就业意向1037人;开展直播带岗、就业指导、政策宣讲88场次,17万余人次上线观看直播。

  活动期间,注重开展专业化、定制式、小型化现场招聘活动,加大视频招聘、直播带岗、线上对接等网上服务活动频次。积极组织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实施“职引未来”线上招聘行动,集中发布、动态管理、及时更新招聘岗位信息,打造省市县三级纵向互通的就业云矩阵,为企业招才和毕业生求职搭建全天候网上对接平台。将《青海省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目录(2023-2025年)》纳入活动重点宣传推介,进一步拓展岗位供给。通过“青海e就业”直播带岗平台推出“高校毕业生专场”,助力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云端洽谈”。推出“职通青海”微视频,录制职业指导“微课堂”系列视频,盘活岗位资源、强化信息共享,积极为毕业生及其家长获取信息提供便利,进一步促进人岗精准匹配,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此外,持续深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攻坚行动,积极借助多种媒体平台,大力宣传解读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政策措施,分类推出企业吸纳、基层就业、培训见习等政策礼包,持续推进社保补贴、创业补贴、资金补贴等政策集中兑现,帮助用人企业和高校毕业生进一步熟知就业创业政策,激发高校毕业生就业信心和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