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劳动就业  /  就业安置

省人社厅举办灾后重建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陈晨    发布时间:2024-01-12 10:36    编辑:鲁东         

  1月9日,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会同海东市县两级人社部门,专门组织用工企业赴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官亭镇开展“地震无情人有情 就业援助暖人心”专场招聘活动,帮助灾区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生产秩序。

  本场招聘会是省、市、县三级人社部门协同联动,发挥职能优势助力灾后重建的首场重点活动,以线上直播带岗和线下现场对接两种方式同步举行,共组织61家企业募集驾驶员、操作工、电工、钳工等206个工种1205个招聘用工岗位。现场发放就业信息及政策宣传资料5500余份,达成就业意向71人。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指导海东市、县两级人社(就业)部门科学研判春节前后灾区劳动力务工趋势,及时做好摸底排查,全面掌握灾区群众的务工需求,积极联系用工单位归集用工岗位,鼓励以工代赈项目优先吸纳灾区群众就业。组织海东市县就业部门在受灾乡镇持续开展系列就业服务活动,为广大灾区群众提供多层次、全方位、全覆盖的“政策+岗位+帮扶”公共就业服务,助力解决灾后重建群众就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