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社会保障  /  社会保险

公积金业务可以网上预约办理啦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师晓琼    发布时间:2024-01-08 11:11    编辑:张小千         

  想办理公积金业务,但是不想排队怎么办?想找个最近的业务网点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怎么找?不在青海,怎么才能以最简便的方式办理公积金业务呢?……

  为不断提升服务对象获得感、幸福感,近日,记者了解到,西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缴存单位和职工的业务需求为导向,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推出网上预约办理服务。

  据介绍,公积金网上预约办理服务是西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了方便缴存职工办理公积金业务推出的一项便民服务,网上预约服务分为两项:“上门办”和“就近办”。“上门办”是指因肢体障碍行动不便或其他原因无法到现场办理相关业务,且无委托人代为办理的职工,可申请预约上门办理服务。“就近办”是指办事职工可通过西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平台选择各业务网点就近办理公积金业务。

  如何预约办理?首先登录西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点击“业务办理”;在业务办理界面,点击“服务预约”模块;在服务预约界面,按您的需要选择服务类别。如您选择的是“上门办”,请按要求填写信息并提交,工作人员会根据您的业务需求跟您联系。如您选择的是“就近办”,按要求填写信息并提交后,选择离您最近的网点导航前往办理业务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同一个身份证号只能预约一个业务办理号。若需更改预约,应先取消原事项已有预约。取消预约要至少提前2个小时操作。在1个月内,失约达到5次,将限制预约服务;存在恶意失约的将列入预约黑名单,系统不再提供该用户(身份证、手机号)预约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