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社会保障  /  社会救助

青海西宁:今冬新增民政救助对象2742户6095人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周建萍    发布时间:2023-12-21 10:06    编辑:冯丽娟         

  12月19日,来自西宁市民政局的消息,入冬以来,西宁市通过“大数据+铁脚板”机制开展摸排4.44万户次11.9万人次,累计新增民政救助对象2742户6095人。

  气温骤降后,西宁市民政部门立即开展防范应对极端天气的全方位排查,对民政福利机构、救助服务场所、殡仪服务场所、项目施工现场的建筑、设施设备和周边环境安全等方面的风险隐患开展日常巡查和专项检查,重点针对积雪、大风、取暖、用电等开展排查,防止发生房屋垮塌、户外设备倒塌、漏电失火等导致的事故,确保正在施工的民政项目安全。

  同时,开展“线上+线下”低收入群体全口径摸底排查,逐一落实低保、特困供养、孤儿等各项兜底保障政策,做到“应保尽保”。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全面开通社会救助绿色通道,公布市、区县、街道社会救助24小时热线,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制定下发《西宁市民政局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及时召开31家成员单位参加的联席会议,发挥260个救助服务咨询点作用,确保遇困群众及时得到救助。

  此外,西宁市还全面开展夜间街面主动救助、反复流浪乞讨人员排查等工作,建立“点、线、面”三位一体巡查机制,截至目前共开展街面巡查624次,夜间巡查420次,出动工作人员840人次,救助车辆540台次。将救助关口前移,在西宁火车站夏都枢纽党建联盟微综合体内设立临时救助点,为流浪乞讨人员、临时遇困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救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