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社会保障  /  社会救助

青海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全力保障省级冬春救助物资调运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董洁    发布时间:2023-12-14 10:27    编辑:孔令磊         

  12月13日,记者从青海省应急管理厅获悉,为做好今冬明春受灾群众救助工作,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闻令而动、快速响应,在优化调运方案、提高调运效率、规范操作规程上下功夫,经过半个月的连续作战,为7个市(州)调运物资约9.59万件,圆满完成了此次我省冬春救助物资调运任务。

  本次调运以配比科学、流程优化为原则,在统筹考虑调拨物资种类和数量的基础上,合理配置货物和车辆,在充分保证“物尽其用”的同时尽可能提高调运效率,确保寒冬来临前各项救灾物资均发放到位。以强化监督、安全管理为重点,实现出库、装车、调运全过程监督,确保各类物资调运台账清、情况明,将党和国家的关心关爱传递到每位受灾群众的手心里,心坎上。

  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将持续做好低温冰冻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密切关注灾害发生发展情况,随时做好救灾物资调拨准备,扎实推进冬春救助工作,切实保障我省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