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劳动就业  /  就业安置

西宁市72家见习基地助力就业创业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啸宇    发布时间:2023-12-08 11:48    编辑:鲁东         

  建立就业见习基地,助力青年就业创业。为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以服务群众为中心,西宁市人社局积极开展就业见习补贴发放核查,确保见习补贴及时足额发放,积极创建见习基地提供见习岗位等,全力帮助高校毕业生及青年群体就业见习和创业,截至目前全市共有见习基地72家,成为青年就业创业的助推器。

  “青年就业见习基地”是服务青年就业创业的一项重要举措。为不断拓宽广大青年就业创业渠道和创新方式载体,市人社局和相关部门着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广大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机会和工作岗位。近期以来,通过县区自查、市级抽查的方式,对近两年兑现见习补贴的就业见习基地进行核查,对不规范的已督促整改。截至目前,全市已为14家见习基地拨付就业见习补贴64.62万元。同时,进一步梳理见习企业单位名册和岗位清单,建立“见习企业岗位信息库”,优化见习单位信息库,及时推送见习岗位信息,帮助见习人员提升工作能力。

  据悉,西宁市积极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单位申报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重点支持政府投资项目、科研项目、事业单位、城乡社区服务机构设立就业见习基地,并不断吸纳优质企业为就业见习基地,截至目前,今年新增见习基地13家,已为高校毕业生、失业青年等重点群体提供见习岗位千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