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医疗卫生  /  健康服务

青海开展2023年“全国安全用药月”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郭靓    发布时间:2023-12-01 10:11    编辑:孔令磊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用药知识,提升居民安全用药认知水平,推进社会共治,11月28日,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青海省药学会开展了以“安全用药 健康为民”为主题的2023年“全国安全用药月”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省内知名药学专家、疾控专家和执业药师代表,就科学认识使用藏药、规范使用疫苗、守护药品安全等进行宣讲,并对2023年“公众十大用药提示”进行解读。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和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百姓宣传安全用药常识、用药误区及家庭储备药品的注意事项,呼吁大家关注安全用药,促进全民健康。

  “全国安全用药月”期间,全省将开展“清理家庭小药箱”活动,通过集中回收过期药品,指导群众理性消费、合理用药,实现“基本清理家庭过期药品,基本消除过期药品产生的危害,群众用药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的目标。同时还将陆续开展安全用药科普知识网络竞赛、药品检测公众开放日、“携手共建药品安全防线”“寻找身边最美药师”等系列活动,持续普及药品安全知识,形成全社会安全用药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