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文化体育  /  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

青海明长城文化主题美术作品展开幕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倪晓颖    发布时间:2023-11-16 10:11    编辑:易娜         

  11月15日,由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青海省文化馆承办的“长城长 河湟美”青海明长城文化主题美术作品展开幕。历时一年零三个月,春、夏、秋、冬四季的写生创作和作品优选集结与广大观众见面。

  “长城长 河湟美——青海明长城文化主题美术作品展”是近年来青海省写生展中重要的展览。省垣老、中、青美术创作骨干参与活动,采风地点涵盖青海明长城主要分布区,写生创作出了大量艺术水准较高的作品。以“长城长 河湟美”为主题,采用不同画种,不同创作风格和形式语言,表现青海明长城的古韵新风和青海河湟地区的人文风貌、精神传承和文化脉络。此次写生画家们共创作作品240余件,展出作品140件,展览分为“雄关漫道、古韵遗风、山河画卷、人文民俗、时代新歌”五个板块,画展艺术性、记录性和史料研究价值高。作品集结成册讲述青海明长城故事,传播青海长城文化,不断扩大青海长城宣传影响,提升青海长城知名度,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爱我长城,爱我家园的文化自信,激发社会各界关注长城,参与长城保护的热情。

  展览将会在青海多地进行巡展,持续推动青海省长城文化传播,让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着力将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打造为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文明的重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