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文化体育  /  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

全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闭幕 西宁市代表团收获1金2银1铜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李延绯    发布时间:2023-11-16 10:11    编辑:易娜         

  11月15日,全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闭幕,西宁市代表团在本届学青会(公开组)比赛中,共收获1金2银1铜,13名运动员在7个大项上取得前8名的好成绩。

  本届赛事上,西宁市代表团104名运动员参与田径、篮球、自行车等12个大项52个单项的角逐。经过激烈比拼,西宁市运动员潘臻豪在蹼泳项目上夺得男子800米蹼泳冠军,苏明锐夺得男子200米双蹼亚军;苍承嘉在拳击项目上获得男子51公斤级亚军;斗毛措在田径项目上获得女子竞走10公里季军。

  西宁市体育局竞体科科长朱彤介绍,本届赛事是西宁市历年来参加全国综合性赛事进入决赛人数最多、项目最广的一次,共有12个项目闯入公开组决赛。运动员们顽强拼搏,用拼劲和韧劲投入到每一项比赛中,除了在蹼泳、拳击、田径项目上收获奖牌外,西宁市代表团还在乒乓球、自行车、柔道、摔跤4个项目上取得名次,拓展参赛项目范围,进一步增强竞争实力。

  “我们在竞走、中长跑、摔跤、拳击等传统优势项目上保持成绩的同时,也在蹼泳、乒乓球、棒球等项目上取得了新突破,尤其是在蹼泳项目上收获了一金一银,并向国家青年队输送了5名年轻运动员;在乒乓球项目上,西宁市运动员张润东获得男子单打第5名,这是青海省参加全国比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朱彤说,在集体项目比赛中,女子篮球、男子棒球首次闯入全国大赛决赛圈,标志着西宁市集体运动实力有所提升,后备人才储备上有了长足发展。

  此外,全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校园组)田径项目比赛中,青海代表团运动员齐吉卓玛获得女子大学乙组10000米竞走银牌,周群加获得男子中学组5000米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