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工程

青南地区首个实体化运行乡镇应急消防救援站启用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藏巴文次    发布时间:2023-11-15 11:08    编辑:张小千         

  11月9日,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巴干乡应急消防救援站揭牌启用,这是青南地区首个实体化运行的乡镇应急消防救援站。

  应急消防救援站的成立是顺应消防工作新形势和新要求,推动消防工作科学发展,健全完善基层消防力量的重要举措,巴干乡应急消防救援站的启用标志着曲麻莱县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和消防治理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据了解,巴干乡应急消防救援工作站由8名政府专职消防员驻勤,县政府拨付资金配置了1辆水罐消防车、1辆宣传保障车及个人防护装备、救援器材等设施,消防救援站建成后,主要担负巴干乡境内一般火灾扑救,消防安全宣传及知识普及等工作。救援站的启用将为乡镇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更有效的救援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