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工程

格尔木市察尔汗东台服务区“变身”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燕卓    发布时间:2023-11-15 11:08    编辑:张小千         

  “一段时间没出远门,没想到这里的环境变得这么好了。”11月14日,从西宁市驾车到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察尔汗东台服务区的赵先生感慨。

  格尔木市察尔汗工行委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抓手,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积极推进垃圾治理、污水处理、城乡清洁等行动,让良好生态成为盐湖产业发展的支撑点。

  察尔汗工行委东台服务区距察尔汗工行委200余公里,多年来沿国道315自发形成诸多经营商户,公共服务设施差,道路两侧的餐馆、商店背后废弃物遍地,附近多处沟坎、土坑内堆存大量生活垃圾,经营商户、居民群众产生的垃圾难以及时收集及清运,环境卫生问题突出。为进一步推进东台服务区生态环境建设,切实提升环境整体水平,努力营造环境整洁、生态良好的美丽察尔汗东台服务区,察尔汗工行委积极申请资金,开展东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2023年4月格尔木市政府成立察尔汗行政区综合提升整治工作专班,召开东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积极向格尔木市发改委申请项目资金140.7万元,对服务区内企业及周边经营商户产生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共计2840立方米集中清运到察尔汗垃圾填埋场,开展统一填埋。同时,将原有垃圾堆积场地开展平整,用20厘米至30厘米厚原土实施覆盖,平整面积大约3800平方米。

  为有效解决后期经营商户持续产生的生活垃圾问题,察尔汗工行委新建下沉式垃圾收集点两个,新增成品垃圾斗4个,新建广告标识牌12个,设置分类垃圾箱40个,塑料大垃圾桶80个,要求对生活垃圾开展规范堆放,并固定4名环卫工人每周对东台片区的垃圾开展清理及清运。同时为环卫工人修建了成品环卫工人休息集装箱房两个,主要用于环卫工人休息和存放工具所用,在集装箱周围还新建了铁艺围栏56米和铁艺大门。

  目前,东台服务区环境卫生已得到有效改善,也从根本上解决了辖区经营商户及企业垃圾收集清运的问题,政府实现基层治理及公共事务管理能力进一步提升,察尔汗工行委服务群众、为民办实事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夯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