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医疗卫生  /  健康服务

海东互助:首届中医药养生文化节开幕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牛玉娇 喇俊    发布时间:2023-11-10 09:46    编辑:冯丽娟         

  11月8日,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首届中医药养生文化节在互助县中医院拉开序幕,来自省内外的10位专家现场为群众把脉问诊,一对一提供中医药养生方案,进行健康指导,医护团队展示了自创的“互助中医九式拍打操”等,活动旨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开展中医义诊便民服务,推广普及中医文化和健康知识,促进中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设置有中医适宜技术体验区,展示火龙罐、耳穴压豆、铜砭刮痧等中医特色疗法,中药养生膏方、药膳、糕点、茶饮体验区,专家现场熬制,讲解养生知识,吸引群众纷纷驻足学习、体验、品尝,为群众提供了全方位的中医养生文化体验,感受中医药文化独特魅力。据悉,首届养生文化节活动将持续到2023年12月,活动期间医院还将组织专家进行线上、线下中医药健康科普讲座。

  近年来,互助县中医院不断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拓展中医药服务功能,为满足广大群众“方便看中医、放心吃中药、看上好中医”的健康需求,持续开展中医特色诊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