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劳动就业  /  劳动权益

青海新增10个省级劳务品牌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陈晨    发布时间:2023-11-07 11:13    编辑:鲁东         

  11月3日,我省举办第五批省级劳务品牌评选活动,认定土族盘绣、互助家政、日月山下农旅人、果洛乳制品、阳坡银铜器加工、门源蕨麻、藏毯艺匠、大通养殖业、灵秀尖扎、长江源村指尖技艺等十个劳务品牌为我省第五批劳务品牌。

  省级劳务品牌评选活动发挥政策导向带动作用,不断壮大劳务品牌人才队伍,扩大劳务品牌知晓度和影响力,发展培育一批具有青海地域特色、技能突出、行业领先的知名劳务品牌,鼓励更多劳动者通过参与劳务品牌发展,实现就业创业和致富增收。

  “十四五”以来,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紧盯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高地和产业“四地”建设目标,立足省情特色,聚焦就业优先导向,出台《青海省劳务品牌建设的实施意见》,坚持产业就业融合发展,挖掘一批生态农业劳务品牌,扶持一批产业经济型劳务品牌,培育一批地域特色劳务品牌。同时,持续加强人力资源支撑,紧盯市场需要和行业需求,完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核评价方式,鼓励各类培训机构、职业院校开展劳务品牌职业技能培训课程,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开展针对性、精准性的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拓宽劳务品牌从业人员职业化发展路径,持续壮大劳务品牌人才队伍。

  截至目前,全省已培育发展25个省级劳务品牌、14个市州级劳务品牌。近3年来,全省通过劳务品牌带动转移就业126万人次,年均带动就业42万人次、占全省转移就业总人数的38%,有9个劳务品牌带动就业超过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