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工程

同赛公路扎毛河特大桥取得突破性进展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倪晓颖    发布时间:2023-11-03 10:41    编辑:鲁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0月31日,G0611张掖至汶川高速公路同仁至赛尔龙(青甘界)全线关键控制性工程——扎毛河特大桥取得重大进展,10号主墩左幅墩身高度成功突破百米大关,距离封顶仅剩三分之一,为实现预期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同仁至赛尔龙公路全长206公里,按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全线共设桥梁111座,设隧道18座。是青海省重点项目,连接青、甘两省,是《青海省干线公路网规划》确定的青海省高速公路网络“三纵、四横、十联线”(简称“3410网”)中“纵一”张掖至河南高速公路的重要路段,对推进青、甘、川交界地区交通互联互通等具有重要意义。

  扎毛河特大桥8-12号桥墩间跨径为88+160×2+88米,10号主墩高151.7米,是青海省在建高速公路混凝土桥梁最高墩,其结构矩形空心墩变双肢空心墩结构,承载160米主桥连续刚构,施工技术难度大,对现场管理人员能力水平要求较高,为确保施工质量安全,同赛项目参建各方共同反复研讨施工方案,严格管控,施工过程采用塔吊可视化、智能监测系统、液压爬模平台超重报警系统等创新技术,确保桥墩施工过程安全可行、质量可控。此次10号主墩左幅墩身成功突破百米大关,标志着同赛项目建设在桥梁工程施工技术方面取得了关键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