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工程

【西宁市】西宁又有两座人行过街天桥投用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彭娜    发布时间:2023-10-28 11:24    编辑:鲁东         
祁连路(碧水外滩小区)人行过街天桥。图片由西宁市城乡建设局提供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西宁市又有两座人行过街天桥建成投用!10月28日,柴达木路(万科公园里小区)、祁连路(碧水外滩小区)两座人行过街天桥顺利建成并投入使用。

  柴达木路人行过街天桥位于城北区柴达木路中国邮政与万科公园里小区之间,祁连路人行过街天桥位于城东区碧水外滩小区出入口东侧,两座天桥均配置步行梯道及垂直升降电梯,满足无障碍出行需求,有效解决柴达木路、祁连路早晚高峰人流、车流交织易引发交通拥堵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区域节点通行效率,缓解区域交通压力,保障市民安全、绿色出行。

  这两座人行过街天桥开工建设以来,西宁市城乡建设局始终本着“便民不扰民”原则,组织各参建单位通力协作,不断优化施工组织方案,提高施工效率、缩短建设工期,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带来的干扰,保障市民正常出行。

  为解决群众高效出行需求与交通安全保障之间的矛盾,今年,西宁市认真谋划选定群众呼声高、过街需求大的项目,组织实施宁大路、柴达木路、祁连路、湟中路人行过街设施建设项目。其中,宁大路(新世纪花园)人行过街天桥已于9月28日建成并投入使用。湟中路(康西综合市场)人行过街天桥已完成主体施工,正在加紧收尾工作,开展步行梯道铺装及电梯安装,预计11月中旬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