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工程

兰青客专铁路下穿污水管网工程即将完工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一丁 陆芸    发布时间:2023-10-27 10:07    编辑:鲁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为进一步加大西宁市第四、第六水源地生态保护力度,构建舒适宜居卫生的生活环境,近日,由青藏铁路工程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兰青客专铁路下穿污水管网工程已进入后期基础建设阶段,即将完成施工。

  据悉,兰青客专铁路下穿污水管网工程子项目——新建大通污水管网项目位于大通县,西宁市第四、第六水源地附近,这里有塔尔镇、新庄镇2个镇、7个村庄、2200余户村民,新铺设的污水管网总长达50余公里。青海青藏铁路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项目有:打通铁路线下穿越点1处、设置管道支墩7个,施工总用时45天,是新建的大通污水管线并入西宁市主要污水管网的“最后一环”。待施工项目交付使用后,项目实施地周边居民能够实现污水管网户户联通,所有污水将统一汇入此次施工并线后的西宁市污水主管网。

  作为大通水源地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的主要工程,管网正式投入使用后,能够有效协助污水处理管理单位及时掌握水源地保护区域内污水排放去向,为进一步加大西宁市第四、第六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构建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