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劳动就业  /  职业技能

我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衣凯玥 俞雅楠    发布时间:2023-10-25 11:52    编辑:孔令磊         

  10月24日,由团省委、省人社厅主办,青海水电技师学院承办的“踔厉奋发启新程,挺膺担当建新功”2023年青海省“振兴杯”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在西宁开幕。

  开幕式上,大赛组委会介绍了大赛整体安排和相关纪律,参赛选手代表、裁判代表进行宣誓。开幕式后,参赛选手随即按照分组和考场安排开始理论考试。

  据悉,本次大赛为省级一类技能竞赛,学生组和职工组赛项同时进行,分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由各市州、直属机关、企业、院校团委组织实施,复赛由团省委和省人社厅组织实施,学生组设置智能硬件装调员、工业视觉系统运维员、无人机驾驶员、仪器仪表维修工4个竞赛工种,职工组设置计算机程序设计员(云计算平台与运维)、电工2个竞赛工种。复赛包括时事政治考试、业务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竞赛三部分,分别占复赛总成绩的10%、20%、70%。学生组优秀选手将由团省委推荐参加全国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