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工程

青海省在公共场所累计投放75台AED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张继婷    发布时间:2023-10-22 09:30    编辑:谢青玉         

  近日,青海省红十字会在西宁市体育馆等公共场所投放25台AED(自动体外除颤仪),并完成使用培训工作。自2021年开始投放以来,省红十字会已累计完成75台AED投放计划,明年将再投放25台。

  AED是一种便携式易于操作、专为现场急救设计的医疗设备,在人员密集场所配备AED能在心脏骤停的黄金4分钟内,大大提高抢救成功率。2021年,青海省红十字会协调省内机场、车站、高校及市民服务中心等机构,集中投放25台AED,这填补了我省公共场所无体外除颤仪的空白,标志着由红十字会主导的城市应急保障体系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今年,省红十字会向青海省科学技术馆、青海省博物馆、青海会议中心、青海交通职业学院、西宁市体育馆以及市内部分中学投放25台AED,并完成AED配备和使用培训工作。截至目前,青海省红十字会已完成75台AED的投放计划,为我省应急救援体系贡献了红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