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工程

路遇车辆着火 众人合力灭火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李延绯    发布时间:2023-10-24 09:53    编辑:曹茂山         

  “我看见有车辆着火,想到车里正好有灭火器,就去帮忙灭火了。”10月18日,提起16日晚灭火的经历,西宁304路公交车驾驶员王雪新这样说。

  10月16日晚上,西宁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分公司13队驾驶员王雪新,驾驶304路公交车完成当天最后一趟营运任务,在从终点站花园台村回场途中,在青海省三江源民族中学附近,他看到警灯闪烁。

  “我以为前方有车辆肇事了,靠近时仔细一看,发现路边有明显的火光,一辆轿车的车头位置着火了。”王雪新说,想到公交车内配备有灭火器,他赶紧打着双闪,把车停靠在路边,拎着灭火器跑了下去。

  公交车外部监控画面显示,10月16日20时46分许,公交车正常行驶,对向车道有车打着双闪,其中一辆轿车着火,现场有交警维持交通秩序。王雪新在发觉有车辆着火后,赶忙停稳车辆,按下双闪按钮,拉开车门从驾驶室后方拿出灭火器后下车。几秒钟后,监控画面中闪出两名交警的身影,他们匆忙跑向公交车后方位置后折回。

  王雪新说,公交车内配备有4罐灭火器,他在告知交警同志车内还有灭火器后,交警又到车上取下灭火器。3人合力灭火,火势很快得到了控制。车内明火扑灭后,王雪新驾驶公交车离开。

  10月18日,记者联系到事发车辆驾驶人丁先生,他说,那天晚上他开车经过青海大学附近,突然发现空调不运转了,仪表盘开始闪屏,接着屏显就熄灭了。

  “这辆车之前坏过一次,也是这个故障,我以为是马达坏了,就把车停在了路边,准备打电话求助。不一会儿,车就开始冒烟,接着车灯处的位置就有火光冒出。”丁先生说,他发现车头着火后,赶紧招手拦车求助过往车辆,询问有没有配备灭火器。其间,一辆车停了下来,车内一名男士和一名女士帮他一起拦车借灭火器。

  “这是突发事件,也是我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没来得及对帮助我的人说声谢谢。”丁先生说,希望通过《西海都市报》向两名交警同志、公交车司机、消防员,还有两名好心人致以最诚挚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