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高等教育

为您亮灯:教师节快乐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莫青    发布时间:2023-09-08 09:20    编辑:易娜         

  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青海省教育厅安排多项活动庆祝教师节,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积极投身教育强国、教育强省建设。

  省教育厅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全省共安排四项活动,聚焦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深刻认识在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中肩负的光荣使命与重大责任,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与抱负,落实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师节前后,各地各校将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站和“两微一端”等多种渠道及各类新媒体平台,综合运用影视剧、舞台剧、综艺栏目、网络直播、微视频与短视频等社会大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和传播方式讲好教师故事,全方位展示近年来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在教书育人、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先进事迹,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

  省教育厅将遴选一批近年来获得国家级、省级荣誉称号以及涌现出的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于教师节在省内新闻媒体集中宣传报道。同时,开展榜样示范引领活动,各地各校通过表彰会、报告会、专题研讨、主题讲座、学习观摩等多种形式,持续加大对教师模范典型的选树表彰和先进事迹的挖掘宣传力度,充分发挥优秀教师榜样的立德垂范效应,带动感召广大教师见贤思齐,有效激发教师内生动力,深化社会大众对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的形象认知。

  今年教师节,继续开展“亮灯”活动,时间为9月10日20时至21时,在全省各地各高校通过LED字幕滚动方式为教师“亮灯”,亮灯主题词为“躬耕教坛,强国有我”“老师,您好!”“教师节快乐!”“老师,您辛苦了!”,条件成熟的地区,在地标建筑为教师“亮灯”,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各地各校可结合地域特点和当地教师节活动自行创意设计主题词,要求内容积极向上,弘扬当代教师精神。

  开展慰问教师活动,各地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教师节慰问活动计划,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邀请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在教师节前夕走访慰问教育家、老党员教师、老专家、优秀教师、乡村一线教师和家庭困难教师,送去党和政府对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员工的关怀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