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工程

注意!西宁市这两条路即将提升改造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樊娅楠    发布时间:2023-09-06 09:22    编辑:谢青玉         

  为确保城市道路及地下设施安全运行,9月10日起,西宁市城西区新宁路、海晏路雨污水管网提升改造项目启动建设。

  新宁路是西宁市连接南北交通的主干线,南接昆仑路,北至新宁桥,横穿西关大街、五四大街、胜利路、海晏路等城市东西主干道。新宁路、海晏路分别始建于1975年、1999年,于2001年进行改建,目前已超出设计使用年限。近22年来,道路地下雨污水管网老化腐蚀严重,汛期多次发生道路路面积水现象,部分路段地下管网因渗漏引发路面沉陷、路基脱空等问题,存在安全隐患。同时,该区域道路两侧在建和已建居民小区和商业区逐年增多,新宁路、海晏路沿线地下燃气、供水、雨污水等管网提升改造及道路整治大修迫在眉睫。

  新宁路、海晏路作为城市主要交通通道,先后多次承担环湖赛等重大赛事,加之6月至8月是西宁市中高考期间和旅游旺季,为给广大市民、外地游客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市城乡建设局会同交警、交通、属地政府召开专题会,经多次对项目施工方案和交通组织方案研究论证,计划于9月10日启动建设新宁路、海晏路雨污水管网提升改造项目。

  考虑到该路段群众出行及过往交通流量的实际情况,市城乡建设局以便民最大化、扰民最小化为工作原则,要求建设单位强化项目施工组织、细化交通组织方案,提前公开公示项目建设相关信息,增设施工路段交通标识标牌,合理设置人行、车行通道,并分别采取分段落、分幅不中断交通的施工方式,加大施工力量、材料机械的投入,实行24小时不间断连续作业,多措并举缩短工期,最大限度降低项目建设对市民出行带来的影响。

  新宁路、海晏路进行雨污水管网提升改造和道路大修整治后,将全面提升该区域地下管网安全运行能力,有效消除内涝积水、地下管网安全隐患,进一步解决老旧管网排水能力不足、管网老化渗漏等问题,提升道路通行效率,不断优化市民出行环境。

  今天的不便是为了明天的更加便捷。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施工期间,途经此路段请提前安排好时间路线,因地下管网提升改造项目给广大市民生产生活带来的诸多不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