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文化体育  /  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

青海体育学子们的大运梦想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王宥力 刘 祎    发布时间:2023-08-04 09:01    编辑:张启杰         

  这几天,青海冰壶队队员李永洁看着中国大学生在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上争金夺银的画面,时常激动得热泪盈眶。她也渴望这样一个赛场,向往这样一个机会,能够代表国家队站上世界的赛场。

  成都大运会为世界青年大学生提供了实现梦想的舞台,他们身披国家队战袍,为国家荣誉而战,也为青春梦想而战。在青海,有很多像李永洁一样的体育学子时刻关注着各项比赛的进程,正值青春的他们也怀揣着一个大运梦、奥运梦。

  李永洁告诉记者,目前自己已经被选拔进入国家集训队,离梦想又近了一步。“看到世界各国的大学生能代表自己的国家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很是羡慕。我应该更加努力的训练,更加坚定理想,不断提升自己的竞技水平,才有机会站上世界的舞台,为国家也为青海争得更多荣誉。”李永洁说。

  田径训练场上,省体校田径项目中长跑组学生昂青多正在完成当日的训练内容。这两天,青海气温也飙升至30摄氏度以上,不一会儿他的训练背心已被汗水打湿。“昂青多,把呼吸调整好,不要着急,掌握好节奏……”操场边,教练员不断地提醒队员训练时需要注意的事项。直到训练服被汗水完全浸透,昂青多才结束训练,气喘吁吁地跑到教练身边:“教练,我今天练得咋样?你说我以后有没有机会也去参加大运会?”“有,只要刻苦训练,好好学习文化课,一定会有机会的。”教练鼓励着他。

  这两天,昂青多没事儿就会和同学一起观看大运会直播,“最期待的就是田径项目的比赛,我们想知道自己的差距还有多远。”昂青多说,田径耐力项目是青海传统优势项目。作为一名体育专业的中学生,大运会让自己备受鼓舞,也让自己深深地感受到想要站上世界的舞台没有捷径可走,只有刻苦训练,不断突破自己,才能实现梦想。

  同为大学生的孙江涛看到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中国举办,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青海民族大学体育学院一名在读大学生,在观看开幕式时激动地在电视机前独自呐喊鼓掌。“特别是中国代表团出场的时候,我一下就站起来了,看到那震撼人心的‘中国红’,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新时代的大学生深感骄傲。”

  这几天,他在观看中国队的各项比赛时,会时不时回想起开幕式的精彩瞬间。他在笔记本上写下这样一段话:对体育的热爱如7月骄阳一样热烈,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这举世瞩目的盛大赛事更是我们体育生梦寐以求的殿堂。它不只是一场运动会,更是一场青春与运动的碰撞。我们携手世界青年,以青春的活力促进世界青年体育发展。在竞技赛场,展现体育魅力、青春活力以及青年创新力,以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展现我国运动健儿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