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文化体育  /  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

第二届青海·尖扎国际铁人三项挑战赛揭幕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黄中 却藏措    发布时间:2023-07-24 09:15    编辑:易娜         

  7月23日,2023年中国黄河“溯源之旅”铁人三项系列赛暨第二届青海·尖扎国际铁人三项挑战赛在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开赛,来自11个国家的近300名运动员在位于黄河边的尖扎县德吉村展开对决。

  第二届青海·尖扎国际铁人三项挑战赛是继第七届“五彩神箭”国际民族传统射箭邀请赛暨达顿文化活动后,该县举办的又一次国际性精品体育赛事。经过几年的发展,国际铁人三项挑战赛已成为尖扎县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以及当地群众的一场体育盛会。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秦建秋介绍,2019年,全国首个“高原铁三”品牌赛事在尖扎县高起点起步。4年来,“高原铁三”积极作为、开拓创新,内容不断丰富,影响不断扩大,品牌形象逐渐深入人心,这对于推广铁人三项运动,追根溯源民族传统文化,宣传展示尖扎旅游资源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本届赛事设置精英组、全程分龄组、半程分龄组、团队接力赛、骑跑两项大众组、黄河横渡挑战组六种组别,其中,精英组、全程分龄组和团队接力组比赛距离45.5公里。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来自无锡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的本杰明夺得男子精英组冠军,贵阳多彩铁人三项运动俱乐部蒋东梅获得女子精英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