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特殊教育

我省首个家长学校启动创建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王菲    发布时间:2023-07-18 10:52    编辑:李娜         

  7月12日,西宁市城中区创建“规范化家长学校实践活动实践区”暨“城中区家长学校”启动仪式在西宁市沈家寨学校举行,这是青海首个规范化家长学校实践活动实践区。

  启动仪式上,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家长学校发展专项基金副主任魏连成宣读了《关于批准西宁市城中区“2023年至2025年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实践活动实践区”的决定》,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家长学校发展专项基金副主任信国栋为城中区授牌,与会领导嘉宾为城中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家长学校授牌。

  规范化家长学校以班级为单位,以班主任为教学组织者,以家长为学员,根据国家家庭教育指导大纲,进行线上线下集中教学和个别指导相结合的家校共育方式,帮助家长掌握家庭教育方法,让孩子在良好的教育环境下成长。

  “城中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全力打造家长学校实践活动‘五个一’建设,健全家校协同机制、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着力打造家长学校特色品牌。此次活动也让各级家长学校充分认识到做好家校共育的重要意义,不断促进家长学校科学化、专业化发展,不断提高家庭教育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 西宁市城中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书林说。

  授牌仪式后,500余名班主任接受了专业培训。参与培训的老师表示,培训提升了家教理论基础知识和指导能力,回到岗位之后,他们将开展实践探索,鼓励家长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构建良好的家校关系,推动家庭教育工作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