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职业教育

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青海赛区开赛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陈晨    发布时间:2023-07-18 10:52    编辑:李娜         

  7月13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青海赛区开幕式在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副省长杨志文出席并宣布大赛正式开赛。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教育部发起并牵头,联合多个部委和地方共同举办的全国权威赛事。2023年,在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134个赛项中,青海一举获得3个赛项的承办资格,承办数量与北京、河南、江西、四川等省份并列全国第五,西北第一,创历史新高。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加大力度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不断增强职业教育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适应性,进入“强职教”阶段,职业教育的战略地位得到了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举国上下的高度认同。以此次举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为契机,青海将牢牢抓住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历史性机遇,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青海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