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继续教育

黄河流域九省区开放大学共谋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吕军莉    发布时间:2023-07-12 10:16    编辑:朱月琴         

  7月11日,由青海开放大学主办,青海、四川(成都)、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西安)、山西、河南、山东(青岛)12所开放大学共同参与的黄河九省区开放大学联盟2023-2024年工作会议在西宁举办。

  会议推举青海开放大学为第二届理事长单位、河南开放大学为副理事长单位,通过了黄河流域九省区开放大学联盟《2023-2024年教育教学资源共享计划》《思政课“联学联教联研”平台建设工作方案》,签订了海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与青海开放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青海原子城纪念馆和青海“两弹一星”干部学院挂牌成立了“黄河流域九省区开放大学联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2022年7月,沿黄九省区开放大学在山东成立“黄河流域九省区开放大学联盟”。一年来,沿黄九省区开放大学相继开展了人员互访、研修培训、科研攻关、学术交流等工作,促进了九省区开放大学人才培养能力、科研能力、社会服务能力,为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等国家战略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