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劳动就业  /  就业安置

海西:上半年就业指标实现“双过半”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张洪旭    发布时间:2023-07-10 10:15    编辑:孔令磊         

  7月6日,记者从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海西州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主要就业指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确保就业形势持续稳定。截至6月底,全州城镇新增就业8809人,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6.78万人次。

  海西州根据相关要求,从2023年2月1日起将失业保险金标准统一调整到每人每月1692元。协调财政部门,落实社保费代缴政策,确保重度残疾人、特困人员等群体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个人缴费应代尽代。

  通过健全完善协调联络机制等举措,帮助市场主体减负纾困、稳定就业岗位。同时,发挥人社服务专员作用,建立健全企业用工台账,完善缺工企业动态监控制度,对用工需求较大的企业实行“一企一策”,有针对性地为企业解决用工问题。截至目前,全州建立重点用工企业清单共92户,解决用工1246人。

  依托浙江对口支援海西和东西部劳务协作等帮扶机制,主动加强与浙江省援青机构沟通交流,通过就业服务互助等举措,深层次、多维度开展劳务协作,促进全州农牧区劳动力161人实现赴对口支援浙江省转移就业。以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群体为重点,结合培训需求调查,采用“培训机构+劳务中介+就业企业”的培训就业一体化模式,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